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5: 無奈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

清海無上師的詩歌中,表達出詩人厭棄紅塵的淺薄與偽善,轉而向內尋求真理與生命真正的解放;身陷痛苦與磨難的人常轉而仰望造物主。於內在掙扎絕望的時刻,厭蔑與悲憫在清海無上師的詩句中交互鳴奏著。

以下分享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五首詩:

無奈
(原文為英文)What the Heck!

清海無上師曾親自演唱此詩悠文(越南)版,收錄於「請溫柔體貼」詩歌專輯 Ngao Ngán!


我感到憂傷 極度極度地憂傷

心亂如麻 不知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愛你竟需如此煎熬

哦,痛苦已令我心魂失喪!

想霎時狂奔千里之遠

想大聲吶喊震撼群山

想展翅飛越整個寰宇

想縱身跳入深深的海底!!!

為燃燒的愛情尋找答案

看看這世界還有什麼新奇

但我只是在心中亂奔

將靈魂的心祕袒露肩上!
 
我只是在腦海中呼喚

跪倒塵埃 淚水不斷流淌

多少次 我想了結生命

在那孤單漫長的夜晚

多少次 我想敲死神之窗

在那空虛蒼老的白天

為什麼我還留在人世

流連、流連、流連?

- 1977 於德國‧ 柏林 -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5: 無奈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5: 無奈